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百岁高龄教授潘懋元先生公益讲座的通知

2020-06-05  点击:[]

讲座题目:高等学校内涵式发展的内涵与样板

讲座嘉宾:著名教育家  潘懋元教授

直播时间:2020年6月7日  9:00-10:30

观看方式:线上直播

直播地址:

专家介绍:

潘懋元,1920年8月生,著名教育家,厦门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我国高等教育学科的奠基人、开拓者。1978年,他领导创建了全国第一所高等教育研究机构——厦门大学高等教育科学研究室(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前身),并积极筹备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和高等教育学研究会。40多年来,潘懋元先生始终致力于我国高等教育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成就斐然。他的学术研究不仅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而且对世界高等教育研究做出了创造性贡献。这些贡献充分诠释了中国学者的文化自信、责任担当、精神风貌和卓越成就。

内容简介:

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本质是提高大学的办学质量,而教学的改革、创新、提高则是质量建设的核心,大学教师的发展是质量建设的基础。也就是说,大学教学文化是质量建设的核心,而大学教师发展是质量建设的基础。一个核心,一个基础,二者在质量建设上密切地联系在一起:优质的教学文化生态系统为大学教师所营造,而优质的教学文化生态环境激发了大学教师的发展。因此,内涵式发展要求高等教育研究更加重视微观教学方面的研究。高校的内涵式发展是多方面的。考虑学校的学科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主,也要开展科学研究,主要是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等的科研工作。

上一条:关于召开第九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的预通知 下一条:关于调整部分专门委员会、学部(学院)学术分委员会委员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