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王众托院士获颁“管理科学奖特殊贡献崇敬奖”

2020-09-29  点击:[]

9月27日,由中国管理科学学会举办的2020中国管理科学大会暨第七届管理科学奖颁奖典礼在北京召开,大连理工大学王众托院士与同济大学郭重庆院士、海尔集团公司董事局主席张瑞敏三人获得管理科学奖特殊贡献崇敬奖。

QQ截图20200928140815.jpg

王众托院士作为大连理工大学管理学院首任院长,是著名系统工程与管理工程专家、我国系统工程学科研究与学位制度创建人之一、中国工程院院士,他用毕生努力有效推动中国管理科学长远发展。正如颁奖词中写道,在系统工程领域,他奋楫笃行,挥斥方遒,一路行来,从无到有,不断突破,屡创行业先河。他是知识系统工程学科的奠基人,是中国系统工程研究生与学位教育的首创者,是率先提出智能型、交互式、集成化决策支持系统新概念和元决策的思想引领者,是有效推动知识管理学科建立和发展的开创者,是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科学技术终身成就者。

“管理科学特殊贡献崇敬奖”是中国管理科学奖体系的最高荣誉奖项,此前仅在2008年首届评选中,为钱学森、宋健、张劲夫、赵南起、袁宝华、钱正英等6位学界泰斗颁发了这一奖项,本届是第二次颁发此项荣誉。

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管理科学奖”是依据国务院《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和科技部《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管理办法》的规定,报经国家奖励办公室批准设立的科学技术奖。“管理科学奖”每两年评选一次,历经七届,用以奖励对中国管理科学理论创新、管理实践及管理科学推广普及工作中做出突出成就的个人和机构,已成为我国管理领域内吸纳、展示、推广管理研究、管理实践成果的重要平台。

本届管理科学奖总共设立六大类奖项,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等全国45家单位的管理科学研究成果分获学术、实践、创新、促进、英才五类管理科学奖。

上一条:胡祥培教授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结题验收评为优秀 下一条:学校召开第九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关闭